晴時多雲

14MW巨大離岸風機將在台生產! 海龍風場引進西門子最新機型

2020/05/26 15:40

西門子歌美颯推出14MW最新離岸風機。(海龍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機龍頭西門子歌美颯日前推出裝置容量達14MW的全新巨大風機「SG 14-222 DD」,光扇葉直徑就達222公尺、相當於台北新光摩天大樓高度。離岸風場開發商海龍今天宣布,將選用此風機做為旗下海龍2號風場首選風機,未來旗下高達1GW風場也評估導入。這除西門子歌美颯首度將最新技術在台本土化,也是亞洲目前唯一超越歐洲本土技術的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20日宣布推出高達14MW裝置容量的巨大風機「SG 14-222 DD」,並可利用獨家功率提升技術至15MW發電效益。該風機擁有222公尺風輪直徑,等同於台北新光摩天大樓樓高、單片葉片長108公尺,掃掠面積更達3.9萬平方公尺,相當於5.5座標準足球場。

離岸風電開發商海龍今天宣布,將選用此最新風機作為旗下海龍2號300MW風場的首選風機。除此之外,海龍旗下目前總裝置容量達1044MW的離岸風場,也正評估未來全面導入西門子歌美颯最新型風機的可能性。

海龍2號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約50公里處,在2018年通過遴選獲得容量分配。海龍表示,此一離岸風場成為奠定西門子歌美颯在台的打造亞太離岸風電製造的「定錨專案」,未來預計將於2024年進行風機生產,並隨即啟動安裝計畫。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離岸風電執行長Andreas Nauen表示,透過引進此最新機種,與海龍雙方將緊密合作,共同建置亞太區首批此款離岸風機。

海龍開發商之一的北陸能源全球開發執行副總David Povall表示,針對產業關聯在地化方案,海龍一直側重於為本土產業鏈拓展全球商機。目前透過此計畫將為台灣導入具備出口潛力的最新風機技術,也很自豪將成為打造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的「定錨專案」。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離岸風電營運總部董事長Niels Steenberg本月稍早已預告,過去台灣已致力風機國產化,但西門子歌美颯希望進一步進行國際化,打造台成離岸風機出口亞太基地,並引進西門子最新技術。

他強調,西門子歌美颯計畫在台擴增第2階段機艙組裝工廠,預計較目前投資達2倍規模;新廠房將不會生產目前的8MW風機,而會採用更大型、新世代的機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