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生就業被疫情搞砸 明年畢業生也不好過

2020/05/26 11:12

武漢肺炎疫情對畢業生的就業造成嚴重影響。畢業生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對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無疑是噩夢,調查顯示,美國、英國至少有30%的應屆畢業生求職受到影響,這波影響甚至可能會波及到明年的畢業生。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失業率近15%,3600萬人失業,招募意願來到15年的最低水準,有5分之1英國雇主打算在未來3個月裁員,職位空缺目前也比去年同期少了3分之2。

報導引述Prospects數據,指出有30%的英國畢業生失去工作,或是1個工作機會被取消推遲;Yello數據指出,美國有35%得到實習的大學生被取消實習機會,多數人沒有獲得補償。

這波影響甚至可能會波及到明年的畢業生,一些雇主向全美大學和雇主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透露,由於支出減少、校園禁令和目標學校列表被縮減等因素,2021年畢業生招募將受影響。

若以歷史數據來看,這還可能持續影響這些畢業生未來一段時間。倫敦財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調查顯示,經濟衰退時期離開中學或大學的英國人,在5年後的薪資仍低於別人。而在美國,這種偏低收入會持續1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