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想藉採購Exynos晶片迴避美禁令 韓媒:料三星不會供應

2020/05/26 09:49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本月15日宣佈,擴大對中國華為(Huawei)的出口管制措施,禁止任何企業在未獲美國許可下,出售使用美國技術的產品或硬體給華為。日前有觀點指出,華為或可藉由向韓國三星 (Samsung)購買用於智慧手機的Exynos晶片,來迴避美國新禁令的衝擊。但現有韓媒認為,即便華為向三星提出購買Exynos晶片的要求,預估三星可能會為謀取更大的利益,拒絕供應Exynos晶片給華為。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報導,受到美國新禁令影響,使華為在智慧手機處理器晶片的供應面臨不確定性。為了迴避美國新禁令的衝擊,華為正積極與聯發科、展銳甚至三星等公司接觸,採購手機晶片。

其中,華為也正試圖採購三星的Exynos晶片,預估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向三星提出供貨要求。不過有業界認為,即便華為向三星提出購買Exynos晶片的要求,三星可能會拒絕。因為對三星來說,能夠降低華為智慧手機和網路設備的競爭力,將會比增加半導體銷售的利潤更大。

有業界人士也透露,三星拒絕華為的供貨要求,也非第1次,據悉三星過去早就有拒絕華為供應Exynos晶片要求的前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