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日產恐關西班牙廠 西官員:關廠要花3百億、比投資還貴

2020/05/25 20:51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仍面臨經營危機,該公司已藉持續裁員等手段節省支出,並有消息人士稱,日產可能考慮關閉其在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的工廠,而西班牙工業部秘書長Raul Blanco對此在今(25)日表示,估計停產的成本將超過10億歐元(約新台幣332億元),但投資工廠的花費比關閉工廠還便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仍面臨經營危機,該公司已藉持續裁員等手段節省支出,並有消息人士稱,日產可能考慮關閉其在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的工廠,而西班牙工業部秘書長Raul Blanco對此在今(25)日表示,估計停產的成本將超過10億歐元(約新台幣332億元),但投資工廠的花費比關閉工廠還便宜。

《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日產可能正考慮關閉其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工廠,儘管該公司尚未做出任何決定。日產的巴塞隆納工廠,連同該地區的相關設施則可僱用3000名員工。

西班牙工業部秘書長Raul Blanco今則稱,日產工廠停產需要解決決勞務和合約問題,成本約超過10億歐元,而投資工廠的花費約需3億歐元,比關閉工廠還便宜,甚至透露「日產已經有10年沒有投資巴塞隆納廠」。

Blanco也表示,他尚未收到日產如何處置該工廠的正式確認,若工廠可能關閉,則日產可能將跟西班牙當局交惡,其並指出巴塞隆納廠的情況已經惡化,但若維持運作,並在未來10年做出正確的投資,則該工廠仍完全具有競爭力。

日產的巴塞隆納廠,則是該公司在英國以外,唯一一間在歐洲的工廠。

日本《共同社》消息指出,日產正考慮縮減歐洲及部份新興國家的勞動力,藉由精簡產線運作,恢復受到打擊的業務,並可能在全球範圍內裁掉逾2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