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防第2波感染 投信看好汽車及防疫類股

2020/05/25 14:30

嚴防第2波感染,投信看好汽車及防疫類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資上週大賣台股13億美元,居亞洲市場之冠,累計5月以來,已在台賣超47.2億美元,排名第2的南韓僅遭賣超28億美元。投信業者指出,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高峰已過,但短期間內不會根絕,後市仍看好汽車類股及防疫類股的表現。

 過去1週,市場擔憂美中衝突升高,避險情緒再起,外資連續3周賣出台股,中信投信引述彭博外資資金流向指出,5月18日至5月22日,新興亞股除印尼外,全數遭到賣超,台股受到美中博弈影響最嚴重,資金流出13億美元最多。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美中衝突情勢短期難解,本週台股將維持區間震盪,建議透過選股,鎖定長期趨勢布局。儘管歐美各國不少區域初步解封,但中國、南韓均有爆發第2波感染的跡象,因此,周俊宏認為,疫情或許高峰期已過,但短期間內不會根絕,有鑑於第2波感染可能爆發,民眾對於搭乘大眾工具的意願持續降低,有助車市銷售,持續看好相關類股,以及防疫類股後市也看好。

 台灣市場方面,周俊宏指出,由於台灣已連43天無本土案例,政府擬鬆綁口罩出口,對照西方國家目前對戴口罩觀感正逐漸改變,未來口罩需求可能持續暢旺,帶動相關類股展望。

 另一方面,中信投信也持續看好伺服器、主機板等相關需求。周俊宏分析,雖然歐美逐步解封,但在家工作趨勢卻愈加鮮明,他以臉書為例,執行長佐柏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宣布,在接下來的5至10年間,要讓近5成員工永久在家上班;推特則已允許部分員工可永久在家上班,預期在臉書、推特帶頭下,其他矽谷科技公司可能群起效尤,進而帶動伺服器、主機板等相關需求成長空間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