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攪局 中國人行官員:成解決金融風險的阻礙

2020/05/24 16:42

中國人民銀行專家直言,武肺疫情確實影響了中國解決金融風險的進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中致詞時,除了1994年以來首度不提GDP增長目標以外,也提到中國「金融風險正在升高」;而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鄭州中心支行行長徐諾金在接受《路透》訪問時也直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爆發,確實阻礙了中國解決金融風險的進程。

中國的金融風險,來自於中國政府、企業及家庭債務加總,佔GDP比重達300%,儘管近年來中國政府致力於紓解金融風險,但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嚴重打擊經濟,徐諾金表示,這不但影響了過去以來為紓解金融風險所作的努力,而且「本來就有的風險可能加劇,然後新的風險正在成形」。

去年中國極力處理高風險金融機構的問題,例如在5月時,中國人行20年來首次接管包商銀行等,但是到了今年,由於武肺疫情衝擊,中國人行昨(23日)天宣佈,包商銀行接管再延6個月。

對此徐諾金表示:「在疫情衝擊下,不可能強求體質已經不佳的金融機構能正常運作」,「我們必須採取更寬容的措施,適當展延寬限期以應對風險。」

另一方面,儘管中國金融風險可能因疫情加劇,徐諾金仍強調,解決金融風險將是疫情過後的主軸,不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