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帶來一世紀來最大「經濟危機」 彭博:需要有個正式名稱

2020/05/23 16:14

世界各地的經濟學家正尋找適當術語,來形容當前這個自1929年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只帶走許多生命,亦對經濟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嚴重程度更甚2008年金融危機(Financial crisis)。《彭博》報導,有鑑於此次疫情在經濟層面的影響巨大,一些金融機構及經濟學家最近也開始為這場「經濟危機」命名。

《彭博》報導,世界各地的經濟學家正尋找適當術語,來形容這個自1929年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今年4月的春季會議上,使用「大封鎖」(The Great Lockdown,以下皆為暫譯)一詞描述世界經濟是如何受疫情影響。

投資顧問公司Yardeni Research總裁Ed Yardeni今年3月接受《彭博》採訪時提出「大病毒危機」(Great Virus Crisis),此後便一直在他的報告使用這一詞。

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Chetan Ahya指出,他們使用「COVID-19大衰退」(Great Covid-19 Recession)一詞,並稱這次的衰退並非由金融衝擊觸發,而是因為COVID-19疫情所導致。

曾在愛爾蘭央行及法國巴黎銀行工作的經濟學家David McWilliams則自行創造出「大流行衰退」(Pandession)一詞,就如同武漢肺炎疫情為前所未見的新事物。

其他名稱還有牛津經濟研究院提出的「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病衰退」(Global Coronavirus Recession,或簡稱GCR),或是許多分析師吹捧的「可樂娜危機」(Corona Crisis),彭博經濟學家則提出一些「全球大停擺」(Global Hard Stop)或「病毒型衰退」(Virus Recessi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