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車隊也難湊資金 美國第2大租車公司聲請破產

2020/05/23 12:28

美國第2大租車公司赫茲(Hertz)。(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雖然近日開始緩步重啟經濟,但部分企業已經撐不過生意空窗期。擁有美國第2大租車公司赫茲(Hertz)的赫茲控股週五便宣布,由於租車需求遽減、二手車價暴跌,已經聲請北美業務破產。

《彭博》報導,赫茲稱目前手上還有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8億元)現金支撐業務,但可能需要籌集或借入更多資金來度過破產程序。赫茲依破產法第11章提出聲請,允許該公司在擬定償債計畫的同時維持運作。

赫茲成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全球營業據點截至2月有12400處。文件顯示,破產範圍為美國和加拿大的子公司,但不包括歐洲、澳洲、紐西蘭;現債務244億美元(約新台幣7341.1億元)、資產價值258億美元(約新台幣7761.9億元),最大債權人為IBM、共乘平台Lyft。

報導指出,所有旅行相關的行業都被武漢肺炎波及,但赫茲特別重傷是因為其業務模式。該公司不透過汽車製造商的回購協議來取得大部分的車隊,而是直接買下或長期租賃。赫茲還會在需求下滑時出售車隊來應對,但此方法因為目前二手車價暴跌而成效低落。

赫茲3月時便已開始裁員、4月下旬再宣布裁員1萬人,至4月底又付不出鉅額租賃車隊款項。除聲請破產,赫茲也與各方債權人談判,並向美國財政部求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