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加劇 美股道瓊跌逾百點

2020/05/22 21:38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對此態度強硬,使得美中衝突持續加劇,美股週五開盤下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百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對此態度強硬,使得美中衝突持續加劇,美股週五開盤下挫,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百點。

道瓊工業指數24348.86點,下跌125.26點或0.51%;標普500指數報2937.68點,下跌10.83點或0.37%;那斯達克指數報9257.28點,下跌27.60點或0.30%。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22日公開議程,要繞過香港立法會推出「港版國安法」,旨在禁止顛覆國家政權、外部勢力干預,加深市場對於香港前景的不確定性,甚至可能影響香港特殊關稅區的身分,甚至動搖金融中心地位,也導致港股今天收盤也大跌1349點。

此外,中國也取消設立2020年的GDP目標,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產生的極大的不確定性,但也令市場擔憂中國經濟的表現。

不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收復盤前跌勢,早盤上漲超過4%,因為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莫德納的疫苗數據是「有希望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