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央北重劃區房價走上坡 從5字頭躍上6字頭

2020/05/22 13:56

新店央北重劃區新案「鐫画」為大陸建設少數嘗試小坪數住宅案,開案兩個多月,31、39坪已經賣完。(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店央北重劃區房價走上坡,從2018年首案每坪成交均價5字頭,今年新案已經成功站穩6字頭,特殊戶甚至攀上7字頭,房產業者分析,該重劃區有機會挑戰新北市板橋的房價一哥地位。

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過去向來以推出大坪數豪宅、豪墅為主,像是北市信義計畫區指標豪宅「琢白」、新北市板橋新板特區「橋峰」、新店大北台華城「青山鎮」、台中七期知名豪宅「宝格」等,近幾年則順應房市趨勢,規劃有40坪以下房型的小宅建案,包括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上的「琢豐」、以及新店央北重劃區的「鐫画」,兩者開案時,小坪數去化速度較快,前者開案時22坪房型就賣完,而且銷售至今,可售戶數僅剩5戶,後者則是開案兩個多月,31、39坪已經賣完。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指出,目前推案策略除維持既有的頂級住宅外,也會積極投入中、小坪數住宅,「鐫画」就是明顯實例。

據悉,該案已購客戶包括科技公司財務長、結構技師、大學教授、醫生,甚至外商公司的亞太區高層,其中1樓帶有庭院的兩戶特殊戶,也已經被訂走,每坪成交價有機會突破新北市最高單價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新店房市是一個極為特殊市場,堪稱新北市的「天龍區」,主要原因是與早年居民結構組成與發展有關。由於早年不少高階公務人員聚居在新店,再加上新店商業活動比文山區更熱鬧,使得新店市區房價並不亞於文山區。經年累月發展之後,新店人對於新店認同度很高,即使房價並不便宜,多數新店人也會選擇留在新店購屋,且還磁吸來自文山、大安、中正等北市中心的輕移民。

新店為新北市「天龍區」 房價不亞於北市文山區

至於,央北的優勢,何世昌分析在於它是公辦重劃區,公共設施規劃完整、發展腹地也夠,又有河景與捷運題材等優勢。其次,新店鮮少有環境良好的重劃區,五峰重劃區面積太小、且已開發飽合,恰好央北重劃區可以補足追求環境品質的購屋族需求。從市場面來看,一線大咖建商湧入央北搶地開發,更是讓房價開平走高的關鍵,價位甚至不遜於市中心,頗讓人跌破眼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