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者越富!美億萬富翁疫情大流行期間 資產反增4340億美元

2020/05/22 13:44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美延燒,外界擔憂經濟衝擊嚴重,但根據1份報告,美國億萬富翁的資產似乎不受疫情影響,在3月中旬至5月中旬這段封鎖期間,它們資產反倒增加了4340億美元,增幅達15%。

《CNBC》報導,根據美國人稅收公平和政策研究所的不平等計畫報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的資產增幅最大。貝佐斯財富增加了346億美元,札克柏格則是增加了250億美元。

這狀況突顯出,即使經濟和勞動力正在應付近期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但疫情大流行仍造福了大型重點科技企業。

報導稱,這份報告是基於《富比士》(Forbes)在3月18日至5月19日調查美國600多個億萬富翁的數據。在過去的2個月內,美國億萬富翁資產從2.948兆美元上升至3.382兆美元,增幅達15%,而金字塔頂端的增幅最大,最有錢的5名億萬富翁:貝佐斯、比爾蓋茲(Bill Gates)、札克柏格、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埃里森(Larry Ellison),他們5人資產共增加了760億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所有富翁內資產增幅最大的,身家在2個月內增加了48%,至360億美元;札克柏格以增幅46%居次,至800億美元:貝佐斯則是增長31%,至1470億美元。而貝佐斯前妻麥肯齊(MacKenzie Bezos)也因離婚拿到的亞馬遜股票,身家暴漲3分之1,來到480億美元。

另一方面,也有些富翁身家慘跌,主要是旅行、飯店和零售等行業的人士,他們公司的股票尚未反彈,勞倫(Ralph Lauren)的身家減少了1億美元,至56億元;飯店業者普利茲克(John Pritzker)則是減少3400萬美元,至25.6億元。

不過由於統計期間正好是股市反彈當時,所以稍嫌樂觀,但若拉長時間來看,巴菲特1年來身家跌了200億美元,比爾蓋茲也少了43億美元,而貝佐斯1年來則是賺了355億美元,札克柏格賺了9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