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不重談!庫德洛:北京仍須對疫情負責

2020/05/22 09:26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升溫,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四表示,美中去年協商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完好無缺」,沒有重談的打算,但北京仍須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不當處理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庫德洛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指出,美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近期已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

庫德洛表示:「他們向總統匯報,協議仍完好無缺,而中國有意履行協議。」庫德洛指出,中國在承諾採購美國商品上的腳步有些落後,很可能是因為當前經濟及市場環境艱困所導致,整體而言,他滿意北京這次在協議上的表現。

但1碼歸1碼,庫德洛仍對中國應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行為感到失望,並指中國缺乏相關資訊及透明度,他們將對中國進行調查及問責,但庫德洛並未具體說明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