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汽電放眼綠能售電市場 下半年再拚2大投資

2020/05/21 18:02

台汽電日前與新加坡建設基金(EMIF)簽約,收購苗栗風力100%股權。(台汽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電共生廠台汽電(8926)積極投資綠電,目前在太陽光電與陸域風力、地熱等已開發105MW(10.5萬瓩),去年子公司台汽電綠能也已拿到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台汽電直言就是看好綠電買賣與媒合商機,下半年已布局陸域風力、太陽光電等2大投資案。

台汽電三年前開始投資綠電市場,從屋頂型太陽光電累積經驗,目前光電累積開發已有50MW,投資金額上看20億元;至於陸域風力以剛完成的苗栗風力最大案,單一案廠50MW,投資額度約10、11億元,若加上宜蘭清水地熱等合計台汽電自家的綠電裝置量已有105MW。

台汽電主管透露,下半年估計還會有2大投資案進行中,包括陸域風力與太陽光電,其中陸域風力開發量會與苗栗風力相當,初估投資額上看10億元。

台汽電看好未來綠電售電交易,去年由台汽電綠能率先拿下綠電售電業執照,未來除讓自家案場可直接賣給民間企業外,也要搶下媒合生意,替國內綠電發電業者與民間買家牽線。

台汽電累計前4個月營收達32.57億元,年增幅度有312.01%,首季稅後淨利也達4.13億元,尤其業外成績相當亮眼,業外收支高達3.51億元,與台汽電旗下轉投的森霸、星能、星元民營電廠(IPP)有關。

台汽電解釋,台電採購電力的高峰就是旺季,以往是第2、3季,而台電跟IPP購電每年有總量上限,夏季買最多,到了第4季就成為淡季,業外也曾出現虧損,但台汽電主管表示,近年台電在夏季無法停機,將機組檢修挪到第1季,因此多跟IPP購電,讓台汽電業外大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