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Q1獲利創9年同期新高 彩色印刷電子紙供不應求

2020/05/21 17:40

元太Q1獲利創9年同期新高 彩色印刷電子紙供不應求(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8069)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財務數字,受惠於產品組合以及良率提升,元太首季獲利創下9年來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盈餘0.69元。展望第二季,隨產能恢復滿載生產,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後續成長力道取決於彩色印刷式電子紙Kaleido產能是否跟上需求速度。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說,Kaleido推出後大受歡迎,獲多家終端品牌客戶採用,包括科大訊飛iFLYTEK、掌閱iReader、文石Onyx等品牌,Pocket Book彩色電子書閱讀器預計在6月問世。

李政昊說,Kaleido訂單能見度到8、9月,元太目前正加緊腳步增產,唯一擔心的是產能開出速度不夠快,會打到原本黑白電子紙市場。

為解決電子紙產能吃緊一事,元太新竹廠TFT停工轉生產材料,增加美國廠材料、模組段產能投資,預計今年資本支出比過去三年平均7~8億元,高出15%左右。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元太第一季營收29.22億元,季減15%、年減1%,但毛利率仍維持46.2%高水準,本業獲利6800萬元,稅後盈餘7.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9元,營業利益、稅後盈餘與每股獲利均創過去9年來同期新高。

元太財務長陳樂群指出,過去首季本業通常都虧損收場,今年卻有6800萬元獲利,主要可歸功於產品組合大幅改善以及自動化製程導入使生產效率、良率提升,業外則有權利金收入以及投資收益挹注。

惟李政昊也說,因華映退出市場、手機面板OLED比重提升,今年來自AFFS權利金的收入還是會下滑。因此,元太靈活投資活化手中現金部位,希望投資收益彌補權利金的下滑,長期還是希望本業獲利賺贏權利金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