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5G與能源 北科大產學合作建電力通訊中心

2020/05/21 15:09

台北科技大學今與佳得集團簽約,成立電力通訊研究中心,未來擬攜手合作,目標是取得IEC 61850國際認證的實驗室資格。(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未來5G通訊、物聯網與電力科技蓬勃發展,台北科技大學今獲企業挹注,用1千萬研發基金成立電力通訊研究中心,目標要取得國際認證實驗室資格,提供國內具備可信度、高安全、高品質的測試,帶動相關產業。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能源是校內研發最強領域,如智慧電網、再生能源與節能、電力品質、能源效率與儲能科技等,這次與佳得集團攜手,共同打造電力通訊研究中心,未來目標是取得IEC 61850國際認證的實驗室資格,除提供學生更好環境,並期望帶動產業鏈,創造產學雙贏。

佳得集團總裁張孫堆表示,現正值國家綠能政策調整,分散式能源、儲能設備等發展趨勢明確,通信與電力領域必定更加緊密結合,將投入1千萬元研發基金,盼帶動學術研發人才培訓,成為業界認證標準。

前教育部次長、北科大電機系講座教授姚立德表示,分散式電源要做有效管理,需以國際通訊IEC 61850為標準,結合5G跟IoT進行電力的整合控制;未來電力通訊研究中心將加強產學研緊密合作,除了培育人才與技術研發之外,也提供合作企業員工培訓,並且推動專業認證服務,建立自主營運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