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原油庫存壓力緩解!紐約期油上漲2.56%

2020/05/21 13:40

美國原油庫存壓力緩解,加上主要產油國大幅減產舒緩市場疑慮,國際油價週四亞洲交易時段續揚。(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原油庫存壓力緩解,加上主要產油國大幅減產舒緩市場疑慮,國際油價週四亞洲交易時段續揚,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2.56%,現報每桶34.35美元。

路透報導,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統計,美國上州原油庫存下降500萬桶,高於路透原先估計的120萬桶,而交割地奧克拉荷馬州庫欣(Cushing, Oklahoma)庫存則減少560萬桶。

報導指出,但由於擔心美國等地區經濟受創,油價漲幅受到限制;週四亞洲交易時段,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2.56%、報每桶34.35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則漲2.57%、報每桶36.67美元。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週三在報告中指出,儘管西德州原油期貨的庫存出現壓力降低的跡象,對價格有利,但最新報告顯示庫存下降的原因主要和供應端減產有關,而非來自需求增漲。

IHS Markit能源諮詢副總裁沙姆(Victor Shum)指出,如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沒有出現第2波或第3波疫情,且OPEC+的主要成員,特別是沙烏地阿拉伯持續進行更多減產,料原油價格將在今年下半年逐步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