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康希諾生物今年暴漲380% 成港股最強公司

2020/05/21 13:12

全球生技廠商積極開發疫苗或治療藥物。(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襲擊各國,全球生技廠商紛紛投入開發疫苗或治療藥物,相關概念股成為近期熱門投資題材。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als)股價今年來便飆升380%,成為港股最熱門股票。

《彭博》報導,康希諾生物今年跑贏所有港股公司,市值已經超過20億美元。該公司宣布加拿大衛生部批准其冠狀病毒疫苗的臨床試驗申請後,最近幾天的漲勢加速,今日股價一度上漲16%,午盤暫報274.6元港幣,也是連續第11天上漲。

康希諾生物也是香港中大型股裡第2大超買股,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約為89,該指數超過70便表示該支股票過熱。最大超買股則是尖沙咀置業。

券商京華山一的研究部主管彭偉新表示,沒有人知道康希諾生物價值多少,人們都在押注它們疫苗會成功,但試驗僅進展到第2階段,還是有可能失敗。

香港其他醫療股今年也表現良好。截至週四上午,愛康醫療控股上漲184%、阿里健康漲130%、平安健康醫療科技則漲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