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恐U型復甦!可口可樂執行長警告:衝擊才剛開始

2020/05/21 10:56

可口可樂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可口可樂4月全球銷量較去年同期暴跌25%,截至週三(20日),今年以來股價已重挫超過16%,不過未來前景恐仍不樂觀。可口可樂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20日表示,預期全球經濟將呈現「U型」或「長U型」復甦,而防疫封鎖措施對經濟的衝擊才剛開始。

《CNBC》報導,昆西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全球經濟將會迎來「U型」或「長U型」復甦,而不會出現快速反彈的「V型」復甦。

昆西表示,隨著封鎖措施的解除,儘管可口可樂現在就對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將發生怎樣的變化做出判斷還為時過早,但預期消費者手中的現金將會更加吃緊。

昆西表示:「我們必須認識到,在這場疫情危機過後,隨之而來的將是封鎖措施的經濟衝擊和後遺症,消費者將更加關注負擔能力或降價。」

昆西指出,儘管與可口可樂4月的全球銷量暴跌25%相比略有改善,可口可樂5月全球銷量仍為負成長。可口可樂約一半的收入來自餐廳、電影院、體育場等戶外渠道。可口可樂20日股價收漲3.03%至45.8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