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高管稱:自家開發的HMS系統能與安卓、iOS競爭

2020/05/21 10:16

華為高級主管稱,其HarmonyOS系統很快就能與Google和Apple競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自去年起,與Google的Android系統合作關係停止,並開發自己的行動生態系統HarmonyOS,對此,華為其中1名高級主管甚稱,很快就能與Google和Apple競爭。

據《CNBC》報導,自去年起,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因而無法在手機搭載Google所提供的GMS(Google Mobile Service)服務,作為回應,華為同年發佈自己的操作系統。華為消費者業務副總裁譚(Eric Tan)21日聲稱,華為的HarmonyOS能夠與Google和Apple競爭,他們有信心成為世界頂級系統開發商之一;HarmonyOS將於8月份啟動。

譚受訪時提到,截至3月底,華為擁有140萬開發人員,比2019年第1季度末增長了115%。

報導提到,在中國,華為是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按市場佔有率計算,無法使用Android並不是一個大問題。這是因為Google的搜索服務在該國家被屏蔽,用戶也無法真正使用它們,這也意味著華為的HarmonyOS有機會在中國國內市場獲得成功。

但有分析師指出,華為的HarmonyOS系統很難做到與Google和Apple競爭,特別是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因為這些美國科技巨頭們擁有強大的立足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