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中國網路新巨頭? 傳抖音母公司市值上看4兆以上

2020/05/20 22:09

雖然股票仍是非公開交易,不過據傳字節跳動的市值已可與中國科技巨頭平起平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目前尚未公開上市,其股票屬於非公開交易,不過外媒披露,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由於抖音用戶爆增,字節跳動股票在非公開市場中也水漲船高,其市值可能高達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29兆元)。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字節跳動近期在非公開股票市場的交易狀況顯示,其市值與之前的750億美元相比,至少上漲了33%,也就是1000億美元以上,甚至有些股票交易已認定其市值達到1400億美元;消息人士也表示,字節跳動從去年開始研究海外上市的可能性,不過因為資金充裕,目前仍為時尚早。

該報導強調,字節跳動的估值來自非公開股票交易,不一定代表外界投資人對其的估值,不過幾可確定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初創企業;《香港經濟日報》在報導此事時指出,如果字節跳動的市值真的超過1000億美元,代表中國3大網路科技公司中,字節跳動的市值已超過美團點評,僅次於阿里巴巴及騰訊。

抖音的發展依然另外界矚目,自武肺疫情後,不但平均每月活躍用戶高達15億,還挖角迪士尼串流部門主管邁耶(Kevin Mayer)為營運長,甚至在全球大裁員的環境下,字節跳動仍矢言在全球招聘4萬員工,讓字節跳動的員工人數與阿里巴巴平起平坐。

不過報導指出,做為中國公司,抖音遭到美國各界質疑及審視,成為未來長期所必須面臨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