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定要看屋 2至4月北市文山、北投網路看屋數前兩名

2020/05/20 17:14

北市網路詢問度第三高的行政區則是中山區,總價帶同樣是1千萬至2千萬元較為熱門,占比逾4成,其中以2房住家詢問度最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幾乎重擊全球,台灣房地產也受到影響,2至4月實際出門看屋人數減少,不過,反觀透過網路看屋的數量卻相較去年同期增加25%。房仲業者解釋,即便受疫情衝擊而減少出門,但實際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仍會透過科技方式達到看屋或是詢價的目的。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今年2至4月雙北市透過網路看屋的數量分布,其中台北市以文山、北投區的詢問度最高,鎖定總價帶以1千萬至2千萬元的住宅占比最高,均超過5成,顯示仍以低總價住宅較受到歡迎。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解釋,上述兩區屬於北市蛋白區,房價門檻相較市區容易跨入,是多數首購族取得台北市門牌的熱門詢問區域。

不過,詢問文山區總價帶落在2千萬至4千萬元的占比也將近3成,謝志傑說明,應是鎖定3房住家,主要詢問族群為育有小孩的小家庭,反觀北投區詢問度第二高的總價帶則落在1千萬元以內,多以套房為主要詢問物件,推測應是自備款較少的首購族及小資族想要買進台北市。

另外,北市網路詢問度第三高的行政區則是中山區,總價帶同樣是1千萬至2千萬元較為熱門,占比逾4成,其中以2房住家詢問度最高。

至於,新北市透過網路詢問度前三高的行政區則依須為板橋、新莊及新店區,其中板橋為新北市第一環,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加上新北市政府設立在此,成為購屋族熱門的看屋區寓,其中詢問總價帶以1千萬至2千萬元占比最高、逾5成,不過,單價相較北市親民,有機會找到3房以上的住家。

行政與距離優勢 板橋為新北市網路看屋量第一名

詢問度第二高的新莊區,熱門總價帶則是落在1千萬元以內、占比近45%,謝志傑表示,新莊區開發較早,生活圈發展成熟,在房價相對親民且交通與生活機能良好的優勢下,總價1千萬元以內的老公寓、大樓等相當搶手。

此外,謝志傑認為,上半年在疫情的影響下,部分屋主對於價格的心態略顯鬆動,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進一步議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