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供應撐多久?傳提前下訂單能挺到年底

2020/05/20 17:03

美國上週加強封殺中國華為,未來若美國相關技術及產品供貨給華為,都須經美國政府許可,但5月15日前生產的產品則不受新規定限制,而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預期美國將進一步封殺其晶片供應,因此已提前向台積電、中國中芯等追加大量訂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加強封殺中國華為,未來若美國相關技術及產品供貨給華為,都須經美國政府許可,但5月15日前生產的產品則不受新規定限制,而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預期美國將進一步封殺其晶片供應,因此已提前向台積電、中國中芯等追加大量訂單,使華為的晶片供應到今年底都不會短缺。

中媒《集微網》今(20)報導,儘管美國擴大封殺華為,但美國商務部仍允許5月15日前生產的華為產品,不受新規定限制,而這批產品必須在9月14日前完成出口、中轉貿易或國內交付等工作。

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預期美國將進一步封殺其晶片供應,因此已提前向台積電、中芯等供應商追加大量包括5奈米、7奈米等各產品線所需的晶片訂單,這些訂單按製程不同,交貨期約在2.5到4個月之間,並能在9月14日前完成交付,因此預計在短期上,美國加強封殺,對華為和供應商的影響不明顯。

報導還指出,預計9月14日前完成交付的訂單,約能維持華為1季的產品銷售,因此華為至今年底都還能避免供應短缺。

另據《日本經濟新聞》,有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考慮到美國政策與風險,目前已停止接受華為的新訂單。台積電則回應稱,該公司不對客戶訂單多做評論,但會遵守法律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