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國養牛戶悽慘 川普考慮中止進口牛隻

2020/05/20 11:38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他考慮中止進口牛隻,以保護美國的養牛戶。(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工廠停轉,衝擊牛隻加工,影響肉品、酪農等相關產業。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他考慮中止進口牛隻,以保護美國的養牛戶。

《路透》報導,白宮昨日1場會議上討論了國會批准的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690.6億元)農業救濟,川普在該會議上表示,他看到文件中的貿易協議、從他國進口了一些牛,而「這些生意應該要中止,我們自己就有很多牛」。

川普雖未提及具體貿易協議或國家,不過活牛僅從墨西哥和加拿大進口,且是根據重新商定後的北美貿易協定(NAFTA)、也就是「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的條款才允許進口。美國從墨、加進口活牛可以用較低的價格補充國內供應,並由泰森食品(Tyson)、JBS等公司的美國廠屠宰。

墨西哥的牛肉業預計,美國因肺炎疫情陷入生產困境後,對美出口可增長雙位數,墨西哥去年是美國的第3大牛肉供應國,僅次於澳洲、加拿大。加拿大牧牛業協會網站則形容美加牛肉貿易為「完整且互惠」。

墨西哥牛業協會CNOG負責人Oswaldo Chazaro表示,這個消費者受益的綜合牛肉市場花了很多年的時間開發,應該思考保持雙向健康平衡的貿易。他補充,墨西哥去年約賣給美國120萬頭牛,墨西哥也在加量購買美國牛肉。

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農業經濟博士Derrell Peel表示,如果墨西哥、加拿大有更多的牛無法出口並在國內加工,美國牛肉出口可能會增加競爭,因為「墨、加不會乖乖吞下禁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