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台積電投資南科是美國兩倍 別擔心它離開

2020/05/19 20:24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積電是台灣最重要的廠商,光是南科投資金額就是美國廠兩倍,大家不用擔心台積電離開台灣。(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上週宣布赴美設廠,引發高度關注,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積電是台灣最重要的廠商,先前在南科投資了7000億元,美國廠約投資3600億元,光是南科投資金額就是美國廠兩倍,大家不用擔心台積電離開台灣,台積電赴美設廠相信是川普政府極力爭取。

童子賢對於台積電赴美一事表示,學術、科技原本就無國界,全世界最好的狀態是無政治限制,相親相愛,共處一堂,共享成果,但過去幾年從國際的競賽可看出科技的成果不只用在民生、照顧生活,也可用在攻擊,進行軍事競賽,於是難免引起各國政府小心保護科技,過去很多年美國一直是全世界科技創新來源,近來國際政治版塊互相傾軋,政府首長很容易產生聯想,並利用科技保護經濟與競爭優勢。

童子賢表示,台積電製程的進步來自先進的製程設備,美國設備供應商就佔了重要角色,再來是精密材料,美國與日本也是重要來源,先進科技產品背後需要有設備、精密材料、專利等,很少有國家可以自己湊齊設備、精密材料與專利等所有資源,未來全球將會出現聯盟型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