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情不樂觀 防疫專家:戴口罩習慣至少還要保持1年

2020/05/19 17:03

中國中央肺炎疫情防控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坦承,戴口罩的習慣至少還要保持1年,凸顯中國疫情並未如北京當局所想的那麼樂觀。(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不久前才宣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趨緩,多地陸續解除封鎖措施工廠開始復工;未料,湖北省武漢市與吉林省舒蘭市近日又傳出多起本土案例,連上海市也中鏢,顯示已爆發第二波疫情。中國中央肺炎疫情防控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坦承,戴口罩的習慣至少還要保持1年,凸顯中國疫情並未如北京當局所想的那麼樂觀。

張伯禮上週六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開講啦」訪問,被問及夏天轉熱,什麼時候能不戴口罩?他表示,依據目前現況觀察,新冠病毒活躍與否,跟溫度高低沒有明顯關聯,例如印尼、印度都是氣溫很高的國家,但是確診人數也很多。

張伯禮指出,即便武漢肺炎疫情受到控制,民眾仍應配戴口罩,養成自我防護習慣,「我估計這個口罩,在1年之內,起碼到明年這時候是摘不掉的,一定要做好這種準備。」

此次疫情的發源地武漢市,自1月23日開始封城,4月8日解除,封城期長逾70天;未料,36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後,於5月9日再現確診病例,10日新增5例確診及11名無症狀感染者,武漢市政府已下令對所有1100萬居民進行病毒檢測。

最近幾週,中國東北3省黑龍江、遼寧和吉林省都出現新的群聚感染,甚至連防控做得最嚴格的上海市,5月17日都出現1名本土病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5月1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坦承,中國仍面臨第二波疫情爆發的巨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