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再生能源投資吸引力下滑 美國反超拿第1

2020/05/19 16:35

會計師事務所安永(EY)研究報告顯示,雖然美國疫情嚴峻,仍然擠下中國,成為再生能源投資最具吸引力的國家。(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導致某些再生能源項目停滯,但長期投資動力仍然強勁,預計全球可再生能源行業有能力迅速反彈。會計師事務所安永(EY)的研究報告則顯示,雖然美國疫情嚴峻,仍然擠下中國,成為再生能源投資最具吸引力的國家。

《路透》報導,安永對全球40大再生能源市場年度排名中,美國是從2016年後首次拿下第1。報告稱,美國吸引力成長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近期延長了風能項目的生產稅收抵免,且計劃2030年前投資570億美元,安裝高達300億瓦的海上風能項目。

中國再生能源的成長已經放緩,因政府希望取消市場補貼。報告補充,武漢肺炎導致需求減少,中國遂從去年第1下降到第2名,但長期成長的預測仍然樂觀。

今年吸引力排名第3名為法國,接下來是奧地利、德國、英國,印度因先前承諾的發電量恐無法達成,從去年第3掉至第7名。

該報告總編輯Ben Warren指出,五和肺炎大流行的結果是化石燃料消耗減少、污染隨之降低,顯示清潔能源有利於可持續能源的長期未來,特別是風能、太陽能以及如何儲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