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瀕臨300年來最嚴重衰退! 英國4月85萬人失業創單月最高增幅

2020/05/19 16:18

英國3月底實施全境封鎖後,經濟受到莫大影響。圖為倫敦肯登大街(Camden High Street)蕭條景象。(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19日指出,受到封鎖措施影響,英國4月份請領失業補助的人數暴增85萬6500人,創下有史以來單月增幅最高紀錄,已累計逾200萬人提出申請,可能讓英國陷入30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彭博》19日報導,英國為了阻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蔓延,自3月23日起實施全境封鎖,對經濟造成極大衝擊。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4月份的失業登記率(claimant count rate)升至5.8%,是20多年來新高,其中包含仍在工作,但收入減少的族群。

不過,該局也指出,英國政府緊急實施「暫時休假」(furlough leave,即無薪假)政策,已成功保住750萬份工作,避免就業市場遭逢大規模裁員。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台灣時間19日下午3時半統計,英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24萬7709人,是全球第4多;死亡人數則是3萬4876人,高居全球第2。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