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調查:美31%小企業已停業 11%恐無法撐過3個月

2020/05/19 11:54

臉書(Facebook)與小企業圓桌會議(Small Business Roundtable)4月進行的1項調查顯示,美國31%的小企業已因疫情停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美國經濟,臉書(Facebook)與小企業圓桌會議(Small Business Roundtable)4月進行的1項調查顯示,美國31%的小企業已因疫情停業,而如果疫情持續延燒,11%的小企業恐在未來3個月內倒閉。

《彭博》報導,8.6萬名美國小企業主和員工參與了這項調查,大多數停業的企業不知道如何找到資金來重新營業,也不指望重新僱用已被迫裁減的員工。

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這些企業認為自己做不到,而非他們不想這樣做。她指出,在正常情況下,小企業佔美國就業成長的3分之2。

絕大多數臉書的廣告商都是小企業,他們使用臉書、Instagram、WhatsApp等平台與客戶溝通,這些企業現在越來越依賴網路,超過3分之1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的銷售已完全轉移至線上進行。為讓企業能更快地恢復,臉書已開始開發新的工具,比如數位禮品卡、送餐按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