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9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5/19 09:06

日經報導,為遵循美國出口管制新規,台積電已停接華為新單,但已進生產的晶片不受影響。(歐新社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 台積電停接新單 華為大打擊

日本經濟新聞披露,在美國政府要求使用含有美國軟體與技術的半導體業者必須取得許可,才可出售產品給華為後,台積電已停接華為新單。台積電僅回應「不揭露客戶訂單細節」,但一定會遵循法規要求;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坦言:「求生存,現在是我們的關鍵字。」

工商時報財經︰華為去美化 聯發科受惠

美國商務部宣布擴大華為禁令,未來歐美大廠除非獲得美國官方許可,否則不能供貨給華為。而預料中方也將祭出反制措施,華為將因此加速「去美化」腳步。法人圈看好,包括聯發科、瑞昱、矽創及神盾等台系IC設計廠,有機會大啖這波去美化轉單潮。

經濟日報財經︰壽險墜入保費懸崖 前四月收入劇減41%

壽險公會昨(18)日公布今年前四月初年度保費收入,累計金額2,687.9億元,年減41%,傳統型與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衰退均逾四成,只有健康險逆勢成長10.9%,距離7月保險新制上路僅剩一個半月,保費收入墜入懸崖情勢難擋。

星島日報財經︰歐達禮續掌證監三年 疫市下助港應付挑戰

今年主要財金機構均有重大人事變動,但證監會卻出現反高潮,原本決定在今年10月離任的行政總裁歐達禮,昨天突然宣布,在政府挽留之下,將會續約三年。市場人士普遍認為,歐達禮監管經驗豐富,有助金融市場渡過肺炎疫情衍生的震盪,而他作為外籍人士,與外國監管機構交涉時亦有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