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挖迪士尼高層當CEO 迪士尼盤後跌近1%

2020/05/19 09:27

TikTok週一宣布,迪士尼的影音串流平台「Disney+」負責人邁耶(Kevin Mayer)將接任TikTok執行長。(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的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因其內容審查、用戶隱私等疑慮,在亞洲、美國受到關注。TikTok週一則宣布,迪士尼的影音串流平台「Disney+」負責人邁耶(Kevin Mayer)將接任TikTok執行長,迪士尼股價盤後跌近1%。

《CNBC》報導,邁耶除TikTok執行長,還將擔任字節跳動營運長,自6月1日起生效。邁耶表示,迪士尼是1家了不起的公司,但他不再年輕,擔任TikTok高層是個很好的機會。

在前執行長艾格(Bob Iger)確定交棒給查佩克(Bob Chapek)前,邁耶是呼聲最大的人選之一,亦是促成交易的第一把交椅,過去10年半幫助迪士尼收購盧卡斯影業、星際大戰系列、皮克斯、漫威、21世紀福斯等。取得巨大成功的Disney+的串流技術供應商BAMTech也是由邁耶出手收購。

而邁耶的位置由資深高層、迪士尼樂園總裁坎貝爾(Rebecca Campbell)接任。邁耶表示「他確定迪士尼有能人把持,才敢離開迪士尼,坎貝爾是出色的領導者」。至於TikTok的隱私和審查疑慮,邁耶有自信能處理這些問題,數位平台普遍都面臨這些挑戰,迪士尼隱私方面的問題也處理得很好。

迪士尼股價週一大漲7.19%至116.85美元,消息公布後盤後下跌近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