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紓困申請核准率全國第3 黃偉哲:順時中效率快

2020/05/18 21:30

台南各區公所加班審核紓困申請案。(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公布全國紓困成果,其中在平均戶數的紓困比例上,台南市0.92%,排名第3;也就是台南每1千戶中,有9.2戶可領到中央的急難紓困金。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積極配合中央標準,將紓困做得更好,讓有需要民眾領得更早。

國內本土個案零確診連11天,指揮中心今天記者會擺出白河農產蓮子,市長黃偉哲臉書也PO圖「白河蓮子、確診連止」喝采。(擷自臉書)

 黃偉哲表示,衛福部公布的標準與流程已經相當完備,不必疊床架屋另設規矩,只要民眾切結資料正確,地方政府扛起責任進行審查,不須甩鍋中央,就能發放紓困金。

 黃偉哲表示,台南不在北部,如果要將幾千份的紓困申請送到衛福部,不但時間成本過高,也不符民眾急切期待,所以由地方政府一肩扛起,公務員順應衛福部頒布的規則,每日加班審理,才能將中央撥款到市庫的紓困金,盡快發給需要的民眾。

 市府統計,截至今日下午4時,受理案件數2萬7710件,已核定通過7353件、累計核定金額8467萬元。

 市府表示,因各區公所受理案件量大,公所人員正加速辦理審核作業,如果民眾檢附資料越充足完備,公所可節省許多查調資料時間,審核速度也會加速,並提醒有意申請民眾,不論審查結果是否通過,公所都會行文到每一戶。

 衛福部公布的紓困效率,就是計算核定件數占人口戶數的比例,其中桃園市1.2%最高,其次依序是新竹市0.99%、台南市0.92%、新北市0.72%、台中市0.6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