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成最後一根稻草 泰航擬申請破產重組

2020/05/18 19:31

泰國航空連年虧損又遇疫情衝擊,擬向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並重組。圖為泰航班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全球,泰國國營的泰國航空(Thai Airways)連年虧損又遇疫情衝擊,擬向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並重組。

綜合外媒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泰國官方今(18)日指出,擬將讓國營的泰國航空向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並重組,相關程序明(19)日將送國會審議。

報導指出,泰國航空連年虧損且不斷擴大,2017至2019年分別虧損泰銖21億、116億及120億元(折合台幣約19.6億、108.7億及112.5億元),在此之前,政府曾要求泰航公司在本(5)月底前提交紓困計畫。

泰國政府發言人娜盧孟(Narumon Pinyosinwat)表示:「這與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相似,但細節仍待商議。」

據《維基百科》,美國破產法第11章指當公司企業無力償還債務時,債務或債權人可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並提出各方皆同意的重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