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再起 彭博:台積電被迫陷入戰場

2020/05/18 16:54

《彭博》指出,全球晶片製造大廠台積電被迫陷入美中貿易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美中關係急劇惡化,上週五(15日)美國政府發布新規,禁止任何使用美國設備的晶片製造商未經美國政府批准,向中國通訊設備龍頭華為供應產品,對此,外媒指出,全球晶片製造大廠台積電被迫陷入美中貿易戰。

據《彭博》報導,台積電成立超過 30 年以來,一直默默做好晶圓代工業務,保持低調。不過,如今,台積電正陷入美中貿易戰中,成為美中雙方都在爭奪控制的寶貴資產。

台積電同時服務中國客戶及美國軍方,但代工需要依賴美國半導體製造設備。美國上週五祭出新規定,禁止任何使用美國設備的晶片製造商,未經允許禁止向華為供應產品,這意味著台積電不得不切斷與華為的貿易業務,除非他們從美國商務部獲得豁免。

報導指出,這對華為來說是個嚴重的財務打擊,估計台積電從華為獲得了其收入的14%,此外,更重要的是,此舉恐引來中國政府的報復。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Co.)分析師在週五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中國可能會採取報復行動,投資者應為可能的貿易戰升級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