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美中衝突升溫 固收型ETF單週流入40.8億美元

2020/05/18 14:41

富蘭克林投顧分析,近期各國陸續放寬禁令,但經濟仍壟罩在疫情威脅下,加上美、中近期在疫情、科技、金融戰的緊張情勢升溫,消息不確定性增添市場波動。(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儘管歐美各國陸續釋出解封消息,但專家示警疫情可能再度爆發,美國Fed主席鮑爾則稱景氣可能進一步惡化,目前疫情、經濟均有顯著下行風險,加上美中對立態勢稱溫,壓抑封線偏好回落,近週全球股市收黑。根據彭博統計,上週(截至5/15)整體股票型ETF淨流出89.1億美元,以美股ETF淨流出39.6億美元最多。

另一方面,固定收益型ETF則獲資金淨流入40.8億美元,其中以美國債券型ETF最受市場青睞,單週淨流入32.1億美元;若以投資信評類別觀察,投資等級債ETF表現亮眼,淨流入36.1億美元最多,高收益債券ETF資金則呈現小幅淨流入,近週淨流入2.0億美元,近期淨流入規模有下滑趨勢。

富蘭克林投顧分析,隨著各國放寬防疫禁令,導致部分國家確診人數增加,投資人重新評估解封後,疫情潛在風險,加上美、中近期在疫情、科技、金融戰的緊張情勢升溫,消息不確定性增添市場波動;另一方面,全球央行現仍維持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Fed並承諾將充分利用工具以支撐經濟,直到危機結束,有助發揮下檔支撐,但景氣溫吞環境仍須留意體質較差的國家、企業,可能面臨降評、違約風險,建議投資人建議採取啞鈴式投資組合,以分散風險。

此外,富蘭克林黃金基金經理人史蒂芬‧蘭德表示,目前黃金ETF持倉仍維持在相對高位,顯示黃金的抗波動特性仍具有吸引力,且目前金價仍維持高檔水準,高於去年第4季均價,有助於改善金礦業獲利表現,預期全球央行政策仍寬鬆空間,低利率環境有利金價表現,中長線仍看好黃金相關標的的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