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貿易顧問再開砲 轟中國送旅客到全球「播種」病毒

2020/05/18 14:52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上週抨擊中國故意放任病毒傳播至他國,並指中國需付出代價,應向美國支付賠償金。納瓦羅17日再度開砲,指中國向全世界隱匿疫情,並放任數十萬旅客到全球「播種」(seed)病毒,隨後摧毀了美國經濟。

《ABC》報導,納瓦羅受訪時表示,武漢肺炎最早在武漢出現,零號病人出現在去年11月,而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庇護下,中國隱匿疫情達2個月,然後將數十萬中國人送上飛機,前往米蘭、紐約和世界各地「播種 」病毒。報導指出,納瓦羅在專訪中並未對上述指控提供證據。

納瓦羅進一步表示:「他們(指中國)本來可以把病毒留在武漢,結果它變成了1場大流行病。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中國人對美國人做了那樣的事,他們現在應該負起責任。」

納瓦羅早在1月就針對疫情向川普政府提出最嚴厲警告,在1份備忘錄中表示,疫情恐演變成全面爆發的大流行病。納瓦羅表示,儘管外界批評川普政府防疫慢半拍,但政府在整個2月都在都在應對這場蔓延的疫情,也就是他寫下備忘錄後不久,而川普禁止中國旅客入境的決定,就是他親自建議。

不過當節目主持人質問在疫情從中國蔓延的同時,川普為何持續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納瓦羅回應:「總統繼續稱讚中國,繼續稱讚中國的習主席,因為他試圖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希望維持這一協議,希望維持股市的漲幅。川普總統整個2月都在讚揚中國,但你知道的,有很多證據表明,那浪費掉的幾週產生了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