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接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向立委喊話:不是路人甲 請善待

2020/05/18 11:08

即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顧立雄(站立者)今天在立院財委會透露,是他推薦黃天牧繼任金管會主委(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轉換跑道擔任國安會秘書長,遺缺由副主委黃天牧接任;對此,顧立雄今出席立院財委會,他指出,黃天牧是常任文官,專業強資歷完整,特別推薦由黃繼任。他更向在場立委喊話,希望能善待新人主委。

立院財委會今天審查<證券及期貨交易人保護法>修正草案,顧立雄與黃天牧兩人雙雙列席。

針對黃天牧即將在520接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向立院財委會在場的立委溫情喊話,「希望各位一本對我的指教,好好善待新人主委。」

顧立雄意有所指說,「黃天牧絕對不是路人甲」,黃經歷過金管會各局,是常任文官出身,無論在金融各領域,都有其專業與堅持,他更透露,因此,特別推薦黃天牧繼任。

所謂「路人甲」的說法,是2017年9月顧立雄由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轉任金管會主委,當時,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顧立雄沒有金融專業,「若顧可以,那麼路人甲也可以來當」。

不過,顧立雄上任後,大刀闊斧改革及創新金融政策,甚至讓不少藍委刮目相看,肯定顧立雄「還不錯」。

此外,金管會任內有哪些未完成工作,需要接任的黃天牧繼續完成?對此,顧立雄回應,主要在金融秩序穩定、金融產業的發展,以及兼顧消費者保護。

顧立雄肯定黃天牧相當有經驗,長期在金管會,歷經各局業務,他相信黃天牧未來在上述領域,都能更精進。

此外,對於接下金管會主委新職,黃天牧低調說,他現在身分還是副主委,不方便多做評論,等到520上任之後,會跟大家好好再聊聊。

黃天牧從公務員體系的基層出身,於於1984年高考進入當年財政部金融司,進入政府金融行政體系長達36年之久;其中,金管會4大業務局:銀行局、保險局、證期局及檢查局,他都曾歷任過。

黃天牧擔任副主委長達6年8個時間,先後共歷任5位主委,被外界視為接任金管會主委的「最佳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