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過疫情!埔里唯一電影院今起暫時歇業

2020/05/18 07:58

埔里鎮「山明影城」昨晚宣布受疫情影響及影片延後上檔等緣故,決定今天(18日)起短期歇業。(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民眾期待日常生活能步入正軌,安心從事娛樂活動,但南投縣埔里鎮內唯一的電影院「山明影城」昨晚宣布受疫情影響與影片延後上檔緣故,決定今(18日)起短期歇業,消息傳出,不少影迷則是留言為業者加油打氣,更有人大呼「埔里不能沒有電影院,老板要撐住!」

南投縣埔里鎮「山明影城」是鎮內目前唯一電影院,也是縣內13鄉鎮市除了南投市之外還保有電影院的鄉鎮。(記者佟振國攝)

 「山明影城」昨晚在臉書粉絲頁貼出公告,指出受到疫情影響與不少電影延期上檔的緣故,自5月18日起影城短期歇業,重新營業日期則將視疫情與電影檔期再做調整,影城歇業期間凡持有到期的團體票券消費者,可自動順延2個月,老板也向影迷喊話「讓我們一起努力防疫,保持健康,我們會再相見!」

 消息一出,有人留言認為好可惜,原本受疫情影響,已經憋了許久沒看電影,才想趁疫情趨緩之際重回電影院,怎麼就歇業了,許多網友送上關懷祝福,鼓勵老板要繼續加油,也有人大聲疾呼「埔里不能沒有電影院,老板要撐住!」

 據了解,疫情期間電影院雖照常營業,但業者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售票時即協助顧客隔開劃位,單一場次售票也不超過100席,客源大受影響,且疫情當頭,不少影片為避免影響票房,也決定延後上檔,種種不利因素,讓業者不得不做出短期停業的決定。

 埔里鎮早期有多家電影院,隨著人口外移、產業沒落,電影院一家一家的關,最後只剩「山明影城」,埔里鎮也是縣內13鄉鎮市除了南投市之外,還保有電影院的鄉鎮。

 921大地震後「山明影城」一度停業,多年後才重新開張,讓鄉親能就近看電影,為服務消費者,近幾年更新設備,與都會區同步播映首輪電影,是不少鄉親休閒娛樂的選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