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蘭市售口罩防護能力差 絕大部分從中國進口

2020/05/17 17:47

漢肺炎疫情在荷蘭蔓延,口罩已經成為民眾必備的防疫用品,但檢驗機構指出,荷蘭市面上流通的口罩有很多都缺乏防護能力,且這些口罩絕大部分是從中國進口。(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荷蘭「每日匯報」(AD)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荷蘭蔓延,口罩已經成為民眾必備的防疫用品,但檢驗機構指出,荷蘭市面上流通的口罩有很多都缺乏防護能力,且這些口罩絕大部分是從中國進口。

技術服務公司Kalibra表示,他們所檢驗的口罩中至少有30%未能通過功效測試。教學醫院Catharina Hospital對口罩的檢驗結果更發現,80%的市售口罩並未達到包裝上聲稱的防護水準。

Greencycl公司的莫塔迪(Majid el Mortadi)表示,已對分發給1護理之家的FFF2口罩進行檢驗,發現超過40%口罩缺乏防護能力。莫塔迪指出:「我對檢驗結果感到震驚,我相信武漢肺炎在很多護理之家蔓延,是因為防護裝備有問題。」

荷蘭絕大部分非醫療用口罩是從中國進口,由於擔心這些口罩的品質和能提供的防護能力,荷蘭已加強對這些口罩的檢驗。「每日匯報」報導,這些從中國進口的非醫療用口罩,以及荷蘭本地自產的口罩,是透過非醫療體系的業者販售。

倫敦大學政經學院中國經濟和發展學教授Peter Ho表示:「在短短幾週內,突然開始生產口罩的企業就激增,全球企業大量生產口罩的現象是從中國開始,但中國企業對品質的管控很差,因此市面上充斥著問題口罩。」Ho表示,若1家生產口罩的荷蘭公司成立時間不到2年,民眾很口能買到不合格的口罩。

由於短缺的緣故,目前荷蘭一般民眾仍無法買賣醫療用口罩,民眾大都配戴非醫療用口罩,但這類口罩在防範武漢肺炎的擴散上效果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