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屋稅主動展延1個月?彰化地稅局別瞎扯

2020/05/17 10:09

5月開徵房屋稅,今年因疫情影響展延1個月?地稅局澄清表示,房屋稅沒有比照所得稅展延,請民眾務必在今年6月1日前完成繳納,逾期受罰。 (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所得稅結算申報延期1個月,同樣也在5月繳納的房屋稅跟著展延?最近,好多民眾打電話向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詢問此事,電話響不停,工作人員接到手軟,地稅局澄清表示,房屋稅沒有比照所得稅展延,一樣要在今年6月1日前完成繳納,逾期受罰。

房屋稅屬地方稅,稅收入縣庫;所得稅屬中央稅收,稅收入國庫,因應疫情展延所得稅申報,彰化縣地稅局開設免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47-6969,近來,電話洽詢的內容,很多都是詢問房屋稅因為疫情影響,政府是否主動展延今年房屋稅繳納期限至6月30日?很多人認為,既然所得稅都展延了,房屋稅是否也展延了呢?

對此,彰化縣地稅局澄清指出,財政部公告108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限全面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但2019年房屋稅於5月1 日開徵,繳納期限至6月1 日,並無公告展延,請如期繳納。民眾若受疫情影響,無法於規定繳納期間內繳清稅捐,可向房屋所在地的地方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款。

為方便上班民眾繳納稅金,從5月28日起至6月1日,彰化縣地稅局房屋稅開徵服務櫃台辦公時間,延長至晚間6時30分;如果沒收到房屋稅單,或是稅單遺失,也可直接用健保卡查詢金額並線上繳納,前提須先在衛福部健保署官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完成註冊,取得會員密碼,再把已註冊過的健保卡,輸入密碼登入「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點選「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連結,系統將自動帶出房屋稅相關繳款資料,再請點入「電子繳稅」,選擇繳納方式,即可進行繳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