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中國故意放任病毒傳播!納瓦羅:應向美國支付賠償金

2020/05/17 10:46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中國被多國抨擊隱匿疫情導致禍延全球,多國均掀起向中國索賠的聲音。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抨擊中國故意放任病毒傳播至他國,並指中國需付出代價,應向美國支付賠償金,而若要讓中國負起責任,美國兩大黨需要共同努力。

納瓦羅(Peter Navarro)15日接受《Fox Business》專訪時表示,他認為中國應向美國支付賠償金,而美國需要針對此問題進行全國性討論,「我認為需要進行全國性的討論,必須是兩黨的,關於一個國家(指中國)造成的世界性大流行病的賠償性損失」。

納瓦羅認為,這場疫情給美國造成的經濟損失令人震驚,這可從美國為援助疫情損失而撥出的近10兆美元看出來,考慮到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直接性所有損害,以及失去的那些美國人的生命,「儘管你無法確定任何生命的真正價值,但那可是數兆美元」。

當被問及美國如何才能讓中國同意支付巨額賠償時,納瓦羅表示,這超出他的職權範圍,並再度強調「這場危機,以及中國在製造整場危機中所扮演的角色,我們需要進行一次全國性的討論」。

納瓦羅指控,中國早就知道這種病毒有多危險,並故意放任病毒傳播至他國,強調「這是事實,這應該是不容置疑的」,而現在唯一有爭議的問題是,病毒是否是來自P4實驗室,以及是否是經過基因改造而成的武器化病毒。

展望未來,納瓦羅認為,美國應該從這場危機中吸取的一個重要教訓是,美國公司需要停止在海外生產產品,把供應鏈帶回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