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趁疫獵進港企!香港120年先施百貨傳被中企收購

2020/05/17 09:15

香港120年先施百貨傳被中資收購。(圖擷取自先施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全球經濟,香港更陷困境,傳中資趁疫情拖累市場之際,頻頻出手入主,近半個月內,包括先施百貨、保獅龍、新渡輪等著名港企,接連被中資收購,情況罕見,財金人士疑是以人民幣進一步操控香港的政治目的。

綜合媒體報導,短期內接連發生的中資收購案,包括bossini母公司堡獅龍、易主予李寧家族旗下非凡中國、超過120年歷史的先施百貨被偉祿集團以5億元港元(約19.5億台幣)提出收購,目前正進入雙方協商階段;還有新渡輪、卓悅等公司,財金人士分析,中資趁疫情搶入港企,預料餐飲股將是重點收購對象。

據分析,先施買家偉祿集團主席林曉輝現任深圳市政協委員,主要在深圳從事房地產,曾被懷疑誇大收購案市值,2007年取得香港戶籍,2014年才借殼上市改名,2019年9月反送中抗爭期間,曾發動2000部計程車掛中國五星旗遊街,反制反送中。

最近連番收購案有別於以往的收購,被鎖定的目標都是高知名度且對香港經濟有一定貢獻、員工數數百以上的企業,跟以往中資收購案最不想碰員工數多或需大裁員的企業截然不同,疑似目的是要提升在香港的影響力。

最近香港零售業及餐飲業同步走弱,疑市價低於10億港元(約39億台幣)以下的零售業及餐飲業都可能成為中資獵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