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單日產能破2000萬 多餘產量將開放外銷

2020/05/16 17:07

經濟部統計本週口罩日均量超過1800萬片,應已滿足國內需求,週間的最高單日產能更已觸及2000萬片。(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口罩因經濟部超前部屬,本周週間單日的最高產量已破2000萬片大關,而經濟部將協助民間採購熔噴不織布機器,保守估計國內有單日2500萬片的製造能量。不過,經濟部官員表示,本週日均量1800萬片應已滿足國內需求,多餘的產量未來就是開放外銷,讓業者做生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一月底在國內爆發,口罩國家隊之一的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估計,從二月至今台灣的口罩機台,至少已增加300到400台,因政府並未限制機台出口,三月底完成國家隊92台任務後,台廠訂單爆量,忙著讓MIT機台外銷全球。

經濟部工業局也掌握國內口罩產能,官員透露,本周單日的最高產量已達到2000萬片,但要加上周末產量較低計算,本周平均日產能介於1800萬至1900萬片;經濟部沈榮津近日也信心喊話,本月應能完成日均量2000萬片目標。

經濟部也預計補助業者採購熔噴不織布機台,以生產更多布料,換算後國內口罩日產能量有應可達2500萬片,但官員表示,目前1800萬片其實已相當充裕,加上醫護、外交需求量,也不需要生產至2500萬片,推估2000萬片應是國內需求的天花板。

因國內口罩產能充裕,外界也關心出口解禁時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也表示,將由全部徵用改成定額徵用,經濟部官員重申,改為定額徵用其實就是類似退場機制,目前能確定的是國內供給端沒有問題,多出的產量就是開放,由業者打天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