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財測不佳 彭博作家:勾勒蘋果不敢預測的未來

2020/05/16 17:14

彭博專欄作家指出,鴻海的財測暗示蘋果的未來可能不是太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富士康在昨(15)日交出了不佳的財報,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大減89%,第2季儘管「回穩」,但下半年依然「不明朗」;對此《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撰文指出,鴻海勾勒出了最大客戶蘋果(Apple)不敢預測的未來,而這未來前景顯然「不是太好」。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天在法說會中表示,本季企業、運算、元件需求強,光學鏡頭模組增加,預計能取得季增15%以上的成績,這是因為在家辦公、教育需求,伺服器、遊戲機產品訂單暢旺所造就。

高燦鳴指出,這代表雖然鴻海在財測中預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鴻海的營收只有「個位數百分點」的傷害,但這是因為其它產品需求推升的結果,恐怕不是來自於蘋果的復甦,事實上,鴻海在法說會上預期,本季包含蘋果iPhone的消費品部門預測將有年減15%的衰退,甚至比第1季的14%還要糟糕。

高燦鳴也提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之前曾向《彭博》表示,儘管3月底、4月初的狀況將「非常讓人沮喪」,不過4月中以後看到了「相對回升」;但另一方面,蘋果又在本月選擇不提供本季財測,這是蘋果過去至少10年以來從未做過的事情。

因此高燦鳴直言,蘋果不敢描繪的未來,已經被鴻海先勾勒出來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