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難敵 美國118年老牌百貨聲請破產

2020/05/16 15:25

美國大型百貨業者傑西潘尼不敵疫情,於15日聲請破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經濟重創;擁有118年歷史、在美國擁有850間分店的老牌百貨業者「傑西潘尼」(J. C. Penney)不敵疫情,終於在週五(15日)聲請破產,成為美國第4間因武肺疫情而倒下的大型零售業者。

《美聯社》報導,傑西潘尼對外表示,目前已獲得9億美元的紓困金,確保公司繼續運作,之後會關閉部份分店;在傑西潘尼之前,已有3間大型零售業者聲請破產,報導還指出,準備要聲請破產的業者「預料還會有很多間」。

如零售業調研機構Retail Metrics總裁柏金斯(Ken Perkins)就形容,這是個「漫長而悲傷的故事」,就算是梅西百貨(Macy’s)或沃爾瑪(Walmart)這樣的業者,「它們要如何存活下去?」

事實上,早在武肺疫情之前,美國零售業即已苦於網購的競爭,如希爾斯百貨(Sears)便因母公司希爾斯控股(Sears Holdings)於去年破產,百貨易主而大幅削減分店數,至於傑西潘尼,更從1990年代末經營就開始出狀況,2010年代以後更已在破產邊緣,令外界認為傑西潘尼已在危急存亡之秋。

傑西潘尼股價在本月11日一度下挫到每股15美分,後有所反彈,15日更大漲21.24%至24美分,但與2007年初的每股84美元相比仍是天壤之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