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議院通過3兆美元紓困案再破紀錄 恐難闖過參議院

2020/05/16 10:19

新一輪紓困法案週五已通過民主黨占多數的眾議院,但後續要闖關參議院可能面臨阻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議員日前推出共計3兆美元(約新台幣89.9兆元)的新一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法案,規模超越3月時2.2兆美元(約新台幣65.9兆元)的援助法案「Cares Act」,週五已通過民主黨占多數的眾議院,但後續要闖關參議院可能面臨阻礙。

《CNBC》報導,白宮、共和黨已有聲音將阻擋此法案通過參議院。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已明確表示,他對接受該提案沒有興趣,週四也語帶嘲諷的說「佩洛西端出1800多頁的左翼謬論,就稱之為病毒紓困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則說這只是一項公開提議,希望能帶動與共和黨談判薪一輪紓困而已,批評「共和黨想拖,病毒、租金、飢餓可不會就此暫停」。另有2位政府官員告訴《CNBC》,白宮可能會支持另一輪直接補助,也就是3月「Cares Act」中頗受歡迎的項目。

最新通過眾議院的3兆美元法案,內容包括:提供近1兆美元給手頭較緊的州、地方政府;第2輪直接補助個人1200美元、每個家庭最高6千美元;2千億美元必要員工的危險津貼;750億美元用於武漢肺炎檢測;100億美元的小型企業緊急災難援助款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