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繳稅亮點 行動支付加指定信用卡 可賺額外回饋

2020/05/16 08:01

專家表示,若以行動支付搭配指定信用卡繳稅,就能賺取額外回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5月所得稅與房屋稅同期開徵,專家表示,因應行動支付浪潮,今(2020)年繳納稅款亮點是「行動支付」搭配「指定信用卡」,可額外再多賺進回饋,像是「LINE Pay Money」搭配聯邦銀行的「賴點卡」,或「全家Fami Pay」搭配多張指定信用卡代收繳費等,均可享有回饋。

其中,房屋稅從5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到6月1日,若受疫情影響,可以展延到6月30日;所得稅今年延長至6月30日止,若以信用卡繳稅,可延遲到7月9日之後再入帳。

金融比較平台Money101經理呂芝穎表示,民眾透過信用卡繳稅,不僅可以技術性延遲繳款時間,部分銀行還提供免收開辦費的分期0利率方案,將稅款分擔在未來3到12個月支付,有效減輕經濟壓力。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去年民眾刷信用卡繳納所得稅占比,已超過7成,信用卡已成為繳稅的主要支付工具;尤其,政府積極推廣行動支付繳稅,去年以行動支付繳稅金額達23.25億元,年成長2.82倍。

對此,呂芝穎強調,因應行動支付浪潮,今年繳納稅款的亮點,就是行動支付搭配指定信用卡;也就是說,除了信用卡原本提供的刷卡回饋外,若搭配行動支付,還能再多賺取額外回饋。

根據Money101盤點及整理,像是「LINE Pay Money」搭配聯邦銀行的「賴點卡」繳稅,可享額外2%的LINE Points回饋;卡友只要透過「LINE Pay Money」繳交聯邦銀「賴點卡」的信用卡帳單,無論帳上列出稅款、全聯、學費、公共事業費都能賺到回饋,每月上限300點。

不過,Money101提醒,上述回饋是6月底為止,像綜合所得稅可以延後至6月底繳稅,倘若7月才入帳,就無法享有這項回饋。

另外,「全家Fami Pay」搭配多張指定信用卡代收繳費可享回饋,其中,以新光銀行的寰宇現金卡祭出10%回饋最優,上限100元;玉山銀行的U Bear卡享8%回饋,上限200元。

Money101表示,「台灣Pay」也攜手8家公股行庫,共同推出不限稅額,就額外送刷卡金50元回饋;Money101提醒,要留意各家銀行皆設有1萬左右限額,建議民眾趕緊繳稅讓回饋入庫;此外,土銀、兆豐加碼祭出繳稅還能抽iPad pro 11吋、刷卡金等大獎。

「街口支付」中的繳費功能支援台北地方稅,換句話說,台北的有殼族透過「街口支付」綁定信用卡,也能賺到信用卡的原回饋;其中,又以「台新街口支付聯名卡」,無腦刷直接提供6%街口幣回饋,玉山銀行的U Bear卡也提供5%回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