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體育產業 經濟損失約1.8兆

2020/05/15 20:02

據體育數據分析公司Sportradar,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估計將在今年內持續,並造成全球體育產業約50%至60%的經濟損失,換算成金額約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圖為南韓足球聯賽K聯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廣泛,體育產業也身受其害,如日本職業體育界自今年初到6月底,經濟損失恐達約2747億日圓,而據體育數據分析公司Sportradar,疫情的影響估計將在今年內持續,並造成全球體育產業約50%至60%的經濟損失,換算成金額約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

《CNBC》今(15)報導,體育數據分析公司Sportradar體育合作關係董事總經理David Lampitt估計,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體育產業造成的損失,約達600億美元。

Lampitt表示,隨著疫情有減緩跡象,各項體育賽事也開始開打,儘管運動迷無法親身在現場觀戰,但觀看體育賽事的需求受到疫情壓抑,且非常巨大,而出於運動迷可以改收看現場直播,預計體育賽事直播的收視率未來將非常可觀。

Lampitt透露,如已經開踢的南韓足球聯賽K聯賽,已在37個國家轉播,數量高於預期,且歐洲、中國和澳洲的收看需求異常的大。

Lampitt預計,體育賽事的現場轉播量到了今年第3和第4季度,將會供過於求並相互競爭,儘管確實的發展狀況仍取決於疫情變化。

就日本而言,據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估計,今年初至6月底,日本職棒的損失約達720億日圓、足球J聯盟損失390億日圓、大相撲約56億日圓、籃球聯賽約40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