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第1季GDP萎縮2.2% 官方預測第2季恐下跌10%

2020/05/15 17:40

德國第1季國內生產總額(GDP)萎縮2.2%,創下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季度降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打擊全球經濟,德國今日公佈第1季國內生產總額(GDP),創下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季度降幅,第1季GDP萎縮2.2%。

綜合媒體報導,全球經濟處於陣痛期,德國官方公佈最新統計數據,與2019年第4季相比,第1季度GDP萎縮2.2%,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上一季經濟成長率為0.4%。

為抑制疫情傳播,德國3月份實施相關的封鎖措施,於4月下旬開始放寬封鎖限制,且死亡率遠低於其他主要歐洲國家。但是,大部分經濟活動仍處於停擺狀態。

德國統計局預期,第2季度的GDP數字只會更加慘烈,德國官員布拉克曼(Albert Braakmann)預測,第2季GDP可能下降10%,但衰退的確切程度,仍取決於對公共領域上的相關限制。儘管經濟急劇下滑,德國的表現仍好於法國和義大利,兩國第1季度分別萎縮了5.8%和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