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聰明用電!首座智慧能源社區 可設電費上限

2020/05/15 15:34

用手機App可監控自身用電、甚至設定電費上限,還可以遠端控制冷氣、開門鎖等。(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智慧用電幫忙省荷包!台電推出「智慧能源管理試驗計畫」,透過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搭配專用手機App,能監控用電、設定電費上限,還可以遠端控制冷氣、開門鎖等,由台電位於忠孝東路六段出租的女生套房「宜舍」打頭陣。

台電先前已利用高雄的員工宿舍、辦公大樓推動鳳山智慧綠社區作示範場,今年攜手曾與日本中部電力等電力公司合作的能源物聯網公司NextDrive,在台電對外招租、60戶套房的「宜舍」打造全台第1座智慧能源社區 ;台電也在宜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規劃搭配儲能設備,擴大整體能源管理,打造節能、創能、儲能合一的「智慧能源社區」。

台電提到,不少民眾居家防疫長時間宅在家追劇、夏天到來更怕電費飆升,而過去總是要等拿到帳單才知用電,但智慧電表結合能源物聯網建立整合電力資訊的HEMS系統,住戶利用APP能即時看見自身用電資訊、用電趨勢、同期電費比較,還可以設定電費上限,有效節電、控制花費。

HEMS系統還可用手機遠端開關冷氣與設定排程,甚至當大門電子鎖鑰匙,也可搭配電動窗簾排程設定,徹底實踐智慧能源生活。

沒有高階版的HEMS系統也沒關係,台電說,只要家中有裝設智慧電表,6月起「台電e櫃檯」App 輕鬆掌握最即時的用電狀況;台電說明,目前2.5萬個高壓用戶都已安裝智慧電表,低壓用戶全台也已佈建超過60萬,今年底可完成100萬戶、2024年完成300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