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赴美設廠 龐皮歐讚:助美圍堵中國科技擴張

2020/05/15 12:25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今(15)日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5奈米製程晶圓廠,耗資120億美元(約台幣3591.46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在推特上表示歡迎,認為此舉能加強美國圍堵中國科技擴張。

龐皮歐推特寫道,美國歡迎台積電來投資打造世上最先進5奈米製程晶圓廠,在中國試圖霸占先進技術和控制關鍵產業的時局下,這筆交易能加強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日亦讚台積電的投資可鞏固美國在半導體設計和製造領域的地位,並將加速亞利桑那州成為全球技術產業中心。

台積電今日聲明則表示,亞利桑那廠預計將於2021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可提供16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並間接創造半導體產業生態系統中上千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